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英最恐怖古蹟 博爾索弗城堡獲選

2017/10/18 11:45(10/18 11: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17日專電)英國古蹟、古堡多,鬧鬼傳說也多。根據員工自評的「嚇人指數」,傳聞博爾索弗城堡(Bolsover Castle)有一個男孩鬼魂會去和遊客牽手,被選為全英最恐怖古蹟。

萬聖節將至,英格蘭遺產委員會(English Heritage)應景推出古蹟「嚇人指數」評比,由1800名員工自行評估,把最恐怖古蹟「殊榮」頒給位於德比郡(Derbyshire)、興建於墓地上的博爾索弗城堡。

英格蘭遺產委員會區域總監赫欽斯(Lucy Hutchings)表示,博爾索弗城堡是威廉.卡文迪希(William Cavendish)以前的住所。這些年來,員工時常見到難以解釋的事件,例如物品移動等,也有遊客說在走廊上看到威廉走來走去,怪不得被選為最恐怖古蹟。

在博爾索弗城堡工作的員工會聽到奇怪的腳步聲,門被大力關上,甚至還會感到被人推了一把。夜間警衛見過難以解釋的光,還看過小男孩的鬼魂牽著遊客的手。

一名員工說,某天她正要離開城堡時,聽到城堡裡傳來越來越大的尖叫聲,但當她衝回城堡後,卻發現裡面根本沒有人。

英格蘭遺產委員會員工選出的恐怖古蹟地點,第2名是位於華威郡(Warwickshire)的肯尼華斯城堡(Kenilworth Castle),靈異事件包括物品會消失或是被移動,古董嬰兒床會自行晃動。

第3名是位於威特島(Isle of Wight)的卡里斯布魯克城堡(Carisbrooke Castle)。城堡裡的鼓樓早上開門時,員工會聽到微弱但清晰的孩童笑聲,每次員工移動到其他房間去時,笑聲就會從他們先前待過的房間傳來。

第4名是位於康瓦爾郡(Cornwall)的潘丹尼斯城堡(Pendennis Castle)。這個城堡在1646年曾被圍城6個月,迫使城內的人吃馬和狗充飢,最終不得不投降。當時一名廚房女傭搬食物時摔死,遊客現在還會聽到她的尖叫聲。有一座樓梯已經封閉,但偶爾會聽到上頭傳來腳步聲。

第5名是位於北約克郡(North Yorkshire)的惠特貝修道院(Whitby Abbey)。員工爬樓梯時會感到突如其來、無法解釋的冷風,物品會莫名其妙從架子上掉落。有時候肩膀感覺被人拍了一下,但回頭並沒有人。10610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