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把握搶救時間 台大醫雲林分院零轉出

2017/10/18 13:05(10/18 16: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子綱雲林縣18日電)雲林在重大車禍外傷死亡率全國排名第4,台大醫院雲林分院成立外傷中心一年,把握搶救黃金時間,今天發表成果,達到零轉出的目標。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上午舉行外傷中心成立一週年成果發表會,曾經受惠外傷搶救妙手回春的林姓民眾,到場獻花感謝外傷中心團隊,院方也祝賀康復,場面溫馨感人。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副院長馬惠明指出,院長黃瑞仁去年8月就任後第一道命令,成立外傷中心,由骨科醫師林鎮江當主任,在重度級急救醫療領域,不只具有設備的硬實力,更有醫療團隊的軟實力。

也是台灣緊急醫療先鋒的馬惠明說,雲林重大外傷死亡率全國排名第4,僅次於同樣幅員廣闊卻偏遠的台東、花蓮、屏東,外傷中心成立一年來,外傷住院患者1440人,其中227例啟動外傷小組,達到整合急救之效。

馬惠明表示,外傷病患的多樣性及複雜性,需要整合急診、加護病房、一般病房及出院復建等多重科別的團隊照護,台大醫院雲林分院是雲林地區唯一具有大量輸血流程及設備的醫院,提供重大外傷的全力守護。

外傷中心主任林鎮江表示,外傷救護時間短促,就像急救,外轉的一個多小時路程中,很多病人往往失去寶貴生命,搶救重大外傷有如搶救心肌梗塞,台大醫院雲林分院提供24小時全天候、主治醫師層級的服務。10610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