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護大設幸福講堂 鼓勵青銀認養校園綠地

2017/10/19 10:51(10/19 16: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9日電)台北護理健康大學設立幸福森林講堂,今天正式揭牌,同時鼓勵老人和在校生合作認養校園綠地,希望促進「老幼共學、青銀交流」,成為長照的另類養心處方。

國立台北護理健康大學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透過教育部典範科技大學計畫補助,學校推動設立「幸福森林講堂」,並鼓勵在地老人和在校學生跨世代合作到戶外認養校園綠地,為所在社區土地的綠化美化盡一份心力,也藉由青銀交流豐富彼此心靈,作為另類養心運動。

北護大指出,幸福森林講堂於今天由國北護校長謝楠楨與幸福人學院院長李玉嬋偕同師生一起揭牌,宣示「全人健康,幸福長照」願景,取名幸福森林講堂,象徵親近與分享大地概念的開放空間,希望打造「老幼共學、青銀交流」的照護典範。

李玉嬋表示,真心感到圓滿幸福的長照政策,才是讓台灣高齡化社會更幸福的契機,因此鼓勵老人善用年長睿智帶領後輩,藉此人際連結來提升年老有用的價值感,而北護大也結合學校、學會、在地鄰里長、耆老與社團法人台灣圓緣慈善推廣協會等在地社群,展開青銀交流志工認養校園計畫。

北護大表示,透過青銀志工攜手認養校園計畫,讓老人和年輕人攜手合作,幸福老人走出戶外在森林講堂與大學生談天說地,和青年一起蒔花弄草,可讓老人的心因為與青年攜手合作而溫暖起來,也讓未來負責扶老的年輕人深入理解老年的睿智,這也是長照的另類養心處方。10610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