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芝山喜戲節開幕季 新秀展技藝傳承戲曲

2017/10/19 16: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卞金峰、張芷瑜台北19日電)國立台灣戲曲中心第二波開幕季「芝山喜戲節」10月20日起至12月登場,除有唐美雲歌仔戲團、資深豫劇演員王海玲演出,也有25位年輕新秀共同演出,展現技藝、傳承戲曲。

國立台灣戲曲中心10月20日至12月31日的第二波開幕季推出「芝山喜戲節」。其中,以《承.功》為主題的系列表演內,唐美雲歌仔戲團將於11月18、19日在中心推出《新梁祝》為觀眾帶來20週年的壓軸表演。另外,11月24至26日台灣豫劇團所演出的《觀.音》,將為資深豫劇演員王海玲的公職屆滿暫別作。

王海玲說,因自身宗教觀而選擇《觀.音》一戲作為暫別作,將導入空間、虛擬實境等概念,除了展現傳統與現代科技的結合,更希望讓觀眾感受不一樣的宗教觀。同時,她也表示,即便離開公職,也將退而不休,繼續將傳統戲曲傳承給年輕一輩。

唐美雲歌仔戲團團長唐美雲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20週年為秉持劇團座右銘「承傳統、創新劇」,規劃近乎三年的《新梁祝》故事安排以現代劇場方式演出,期待帶給觀眾不同感受。

這次的「芝山喜戲節」系列活動如《承.功》,為推動年輕一代傳承傳統戲曲,也展現25位新秀演員磨練出「戲功」的系列演出。

《承.功》新秀舞台策展人徐亞湘表示,戲曲教育的成功與經典價值,得看戲曲演員的功,而戲曲中心提供一個讓多個劇團及不同劇種如歌仔戲、客家戲、豫劇、京劇、崑曲交流、觀摩的平台。

31歲、戲齡8年的豫劇演員孫紫峮表示,在傳統戲劇表演內他們都還是新人,國立台灣戲曲中心的成立讓她得以認識不同劇種的年輕演員,讓她知道在傳統藝術表演這塊自己並不寂寞。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主任吳榮順也說:「傳統戲曲的傳承很珍貴,希望國立台灣戲曲中心除了發揚傳統藝術,也能成為未來戲曲人的家。」10610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