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百元快剪店入校園 美和科大學生操刀

2017/10/19 17:00(10/19 17: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9日電)美和科技大學校友楊淑雅回饋母校,協助在校園內設置百元快剪模擬商店,提供美容系學生實習的機會,今天快剪店開幕,校長陳景川說,未來會提供民眾到校內快剪。

走進位於美和科大校園中的這間「17快剪模擬商店」,全然不會感受到校園商店簡促的感覺,從入口的售票機、科技風的剪髮區,溫馨時尚的整體設計,充分融入校園景觀。

陳景川成為第一個快剪店客人,他說:「真的很方便,未來會開放讓一般民眾也進校園快剪」。

陳景川表示,由美容系教師帶領學生籌設「快剪模擬商店」及「美容模擬商店」,未來也將逐步發展成快速剪髮及美容美體等兩個創業團隊,協助學生實踐創業夢想。

43歲的楊淑雅目前是JIT快速剪髮連鎖集團的營運長,她說,10多年前,政府剛開始宣導騎機車戴安全帽時,美容院的生意一度受到影響,她和先生為了突破困境,於是仿效日本改走快剪路線,沒有想到從此迅速展店。

JIT快速剪髮連鎖集團目前在台灣已展店150家,近年事業版圖已拓展到大陸上海及蘇州。

美和科大美容系主任洪雪鳳表示,快剪店實習的學生已於今年暑假接受完整快速剪髮培訓,學生們對於自己的專業技能深具信心。10610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