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原鄉度假兼做公益 東澳國小招募教育志工

2017/10/19 18: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9日電)金車基金會在課輔資源缺乏的小學推動教學換宿計畫,今年駐點新增東澳國小,希望招募英文專長的教育志工到偏鄉邊度假、邊服務,幫助孩子提升學習興趣。

金車文教基金會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偏鄉孩子最需要長期不間斷的陪伴,因此,金車自2005年引進邊度假、邊服務的教育志工假期模式,在花蓮、南投、金門等課輔資源缺乏的小學推動教學換宿計畫,至今服務志工累積超過1500人,今年更新增位於宜蘭縣南澳鄉的東澳國小為駐點服務學校,而東澳村是泰雅族聚集的部落,住民多為泰雅族。

東澳國小校長鄔誠民表示,全校僅48名學生,因資源、區域封閉,孩子較少有與外界人、事、物接觸的機會,間接限制住對未來的展望,所以,學校除了培養射箭隊,發展孩子特色專才,也希望招募有英文專長的志工,長期在校服務。

鄔誠民指出,希望志工能撥冗至少兩週時間協助學校,在課輔陪伴外,導入英語教學、閱讀推廣等活動,學校同時也會結合英語遠距教學和寒暑期英語公益營隊,讓孩子自然接觸英文,提升英語學習興趣,希望帶領孩子發掘未來各種可能。

金車文教基金會總幹事曾清芸表示,東澳國小希望招募長期教學志工,凸顯偏鄉小校對於穩定師資來源的期盼,希望有熱忱的志工能參與教學換宿計畫,到偏鄉陪伴孩子,相信對偏鄉學童的課業提升、文化刺激都有幫助。10610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