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變更時區提案 7天內協調出主責機關

2017/10/19 19:11(10/19 19: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政偉台北19日電)有民眾在國家發展委員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點子提議,台灣時區由GMT+8改為GMT+9,超過5000名網友附議成案。國發會今天說,7天內在交通部、內政部等機關協調出主責者。

國發會資訊管理處副處長莊明芬表示,這項提案涉及跨部會權責,目前在協調交通部、內政部等相關機關討論,也請各單位提意見,將在7天內協調出主責機關,並要求主責機關要在成案後60天內回應。

國發會民國104年推出「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做為全民參與公共事務常設管道,提議一旦進入附議階段,須在60天內取得5000份附議數才能完成附議階段並成案。對成案的提議,主管機關將在2個月內具體回應參採情形,並公布於平台。

有民眾在平台提案,建議台灣由目前GMT+8(比格林威治時間多8小時)改為GMT+9(比格林威治時間多9小時),與日本、韓國相同,脫離中國大陸標準時區,目前提案已有5259名網友附議而成案。

提案人表示:「台灣其實在過去也曾經屬於GMT+9時區,與台灣類似經度的南北韓也屬於GMT+9時區。」

提案人說:「由GMT+8改為GMT+9也可象徵性脫離中國(GMT+8)的從屬,讓到台灣的陸客或是外國旅客淺(潛)意識體會到台灣與中國大陸的互不相從屬關係。」

提案人說:「台灣所處的地區,如果時區提前1小時,在冬季下班時間不會這麼暗,夏季也可充分利用陽光。」10610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