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際技能賽拿金牌 4選手堅持保技藝

2017/10/20 10: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阿布達比20日專電)台灣選手在第44屆國際技能競賽拿下4金、1銀、5銅和27優勝,4位金牌得主都表示,將繼續堅持保持技能,同時把比賽經驗傳承下去,幫助下屆國手贏牌。

跟著哥哥一起進入內湖高工電子科就讀的蔡喻至,一路沈浸在精進電子領域技藝,並代表國家參加第44屆國際技能競賽電子職類項目,今晚拿到台灣連續第3年在這個職類的金牌,完成3連霸。

蔡喻至受訪時說,他很感動先前的國手學長們傳承許多經驗,因此他在獲獎後,也打算接下責任,未來帶著下屆國手拿下好成績。

抱持著「不讓自己後悔」座右銘的鄭欽豪,出身木工家庭,從小就拿著電動螺絲起子在假日幫父親的忙,結果一路走來,終於在第44屆國際技能競賽拿下家具木工職類冠軍。

談到拿金牌,鄭欽豪同樣感謝國手學長們花時間把比賽經驗傳承給他們,自己也想把經驗繼續傳承給下一屆選手,同時堅持走在木工技藝的道路上,絕對不會中斷。

在本屆國際技能競賽同時獲得國家最佳選手獎牌的陳泯亨,同樣因家裡開修車廠而走上汽車技術這條路。

陳泯亨在拿到金牌後表示,他只是盡全力比賽而已,最大的功勞都是訓練團隊和裁判長的幫忙,歷屆學長的傳承、還有多位指導老師協助,更感謝勞動部支持這項職類。

對於未來,就讀彰化師範大學附屬高工附設進修學校的陳泯亨說,他想先專心學業,但也不會中斷汽車技術的精進,會持續走下去。

高中開始接觸廣告設計,剛完成大學學業的黃于貞,這次在平面設計技術職類,拿下一面金牌,她對自己獲獎認為,是前幾屆的努力並把經驗傳承下來,讓接棒參賽者能了解比賽訣竅。

因此,黃于貞表示,自己也想把經驗傳承下去。

對於未來,黃于貞說,最大夢想是成為獨立接案的設計師,甚至開設設計工作室,用她的專業為社會做些改變。10610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