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大校園人心惶惶 學務處急發信安撫

2017/10/20 15:59(10/20 16: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0日電)台灣大學今天凌晨發生潑酸事件,造成一死3傷,學務處緊急發出通知信,呼籲學生關注自己和身邊同學情緒反應,也請教師向學生分享「關照自己」的經驗,協助度過艱難時刻。

兩封信都由學務長陳佳慧署名,發給全體教職員的信中,提及今天凌晨發生的事件,讓人感到震驚和難過,提醒事件發生後,教師在協助學生維持日常活動與持續學習,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

信中建議教職員在主動關心學生時,不用特別說明事件細節,避免引起不必要的聯想和恐慌,但也不用特別迴避談到死亡。重點是跟學生分享「關照自己」的經驗,引導學生建立方法,並用健康量表評估學生焦慮、憤怒、憂鬱、失眠、自殺意念等狀態。

在寫給全體學生的信中,強調受到事件衝擊後有難過、傷心、憤怒、擔心等情緒是很常見的,但如果自己或身邊同學有一些身心反應持續出現,影響到生活作息、人際互動或課業,就必須趕快與心輔中心聯繫。

台大學生會稍早提供的訊息指出,今天上午心輔人員已全面進駐事發的研究生宿舍,方便直接輔導住宿生。事件其中一位傷者是心理系研究生,因此學校心輔中心針對心理系師生,提供更多的介入和資源,緩和相關人員的情緒。106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