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大取消遷校七股 南市府發聲明指責

2017/10/20 21: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20日電)延宕17年的國立台南大學遷校七股案,出現重大變化。南大校務會議18日通過取消遷校,台南市政府今晚發表聲明,指責南大遷校不力,不符行政程序,也未尊重行政倫理。

南大遷校七股民國89年拍板定案,前總統陳水扁94 年主持七股校區立碑,校方96年完成整地及基礎工程,之後全案停擺,未料南大校務會議18日以35:0通過取消遷校案。

市府今晚發表聲明指出,台南市政府積極協助南大遷校,但南大一直拖延,不斷調整設校方向,行政效率牛步,校區建設延宕13年餘,浪費教育部補助新台幣7億3500萬元的公帑,更辜負台南市和七股居民對南大的用心和期待。

市府聲明表示,對照交通大學台南校區開發,更顯南大遷校不力。南大片面宣稱取消「台南大學遷校七股校區」計畫,不符行政程序,也未尊重行政倫理。

台南大學總務長陳居毓今晚告訴中央社記者,教育部8月17日函文,要求校方就94年七股遷校案作出決定,校方校務會議才通過不同意94年遷校案的決議,再研商土地歸還市府,但全案仍待教育部指示如何處理。

南大座落在台南市精華區域,原先要遷往遠離市區的七股校區,但校方持續修正設校計畫,最終決定將七股校區作為跨學院研發之用。106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