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大潑酸案傷者一度清醒 估住加護一個月

2017/10/20 22:46(10/21 07: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20日電)台大醫院燒燙傷中心主任楊永健20日表示,台大潑酸案的重傷者謝姓男學生傷勢穩定,有一度清醒,預計21日清創,但因傷勢嚴重,預計加護病房要再住1個月。

國立台灣大學校園20日發生潑酸案件,轄區員警凌晨零時8分獲報,員警零時15分到達到場,經調查,台灣科技大學碩士班的張姓校友與就讀台大的謝姓男學生發生糾紛,造成1死3傷,其中謝姓男學生傷勢嚴重、全身灼傷,在台大加護病房插管治療。

照顧謝姓男學生的楊永健20日晚間受訪表示,謝姓男學生身上有大面積灼傷,尤其集中在上半身,因傷勢重、會很疼痛,持續使用藥物止痛,當藥物停止,謝生有一度清醒。據謝姓男學生的媽媽轉述,媽媽跟謝姓男學生已有互動。

楊永健說,預計21日會幫傷者清創,後續會取其背部的皮做植皮手術,且還需要很長時間的復健。

楊永健表示,只要住在加護病房就意味還沒脫離危險期,據估計,謝姓男學生的狀況可能要住在加護病房1個月。1061020


延伸閱讀》台大潑酸案 受害生曾遭親密關係家暴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