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尤努斯基金會與金大 聯手成立社企中心

2017/10/21 13:53(10/21 15: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21日電)國立金門大學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金門大學與財團法人台灣尤努斯基金會簽約成立金門大學尤努斯社會企業研究中心,是全台灣第4所社會型企業的學術研究中心。

金門大學表示,校長黃奇、主任秘書呂立鑫及學務長顏郁芳日昨造訪基金會,與尤努斯基金會董事長蔡慧玲、執行長王絹閔及副執行長吳秀卿完成締約儀式。

金大表示,台灣尤努斯基金會民國104年成立,由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穆罕默德尤努斯博士授權,致力於台灣推廣深耕四大志業--籌辦格萊(玉民)公益信託、社會型企業基金、尤努斯社會企業中心及推廣輔導社會型企業。

在簽約儀式中,蔡慧玲指出,為了強化年度青年培育的重點目標,基金會積極與有志於社會公益,以及善於經濟領域耕耘的大學合作,使利益社會、股東不分紅致力解決社會問題的社會型企業模式,能夠在年輕人心中築起深刻的利他價值觀。

黃奇表示,學校環境優良,以提供學生完善的福利、塑造有利學習的系統聞名,絕對具備足夠的條件發展國際化及在地化的社會型企業。他說,地緣造就密切的兩岸關係、與東盟國家有合作計畫、又重視當地永續發展,將能更快把利益社會的商業模式導入。

金門大學尤努斯社會企業中心未來主任將由顏郁芳出任,黃奇表示,顏郁芳長期投心於學生關懷與輔導,將會在社會型企業青年創業的領域中扮演重要的角色,期望未來台灣尤努基金會與金門大學的合作能引領改造社會風潮,加速社會型企業在台灣的推展。106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