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新歌聲風波 學生盼界定台大校界

2017/10/21 14: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1日電)9月底在台大田徑場舉辦的「中國新歌聲」活動,抗議學生在體育場外人行道遭民眾毆傷,學生代表認為台大校界劃設不明確,導致警力馳援延宕,要求劃設標示線,明訂校界。

9月底台大學生抗議「中國新歌聲」,在體育場外人行道上遭校外人士毆打,學生報案後,警方花了一些時間和校方確認是否屬於校園範圍,導致馳援延遲。

台大今天召開校務會議,學生代表大會議長王羿方等人提案指出,市警局和台大駐警隊責任區域劃分不明確,一般學生和民眾也很難識別校園內外。他也提到,台大是開放校園,很多地方沒有圍牆,屬於「模糊地帶」,例如長興街宿舍區的便利商店周遭,就很難斷定是不是在校區內。曾有人在那邊違規停車,學生向市警局檢舉,卻被回應當地屬台大校區,市警局不能拖吊。

王羿方提議在校園邊界處劃設標示線,方便警方和民眾識別校園範圍。不過台大總務長王根樹卻認為,在地上直接畫線會有點詭異,「等於告訴歹徒,只要衝進來就沒事。」

王根樹認為,9月底事件主要是報案時地點沒說清楚,其實台大校區界線已跟警方有默契,有圍牆的地方就是以圍牆為界,沒圍牆的地方,則是以人行道靠校內界線為界。只有大學廣場的地方(正門口前方),雖然也是台大校園,但常是公眾使用,因此當成「準校外」看待,有幾次活動,大學廣場便有開放警方停巡邏車。

不過王根樹也同意,水源校區和長興宿舍區部分,有些界線比較難認定。校務會議主席、代理校長郭大維也說,基於校園自主精神,警方未經允許禁止進入校園是共識,但校界劃定等相關細節,可以在校園安全會議中討論。106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