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帶繪畫攝影入偏鄉 鼓勵學童記錄社區

2017/10/22 12:11(10/22 13: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0日電)關心偏鄉孩童的青年團隊,參與台東延平鄉桃源村在地課輔班,更帶入繪畫與攝影,鼓勵學童紀錄社區之美,除了增加學習多元性,也激發偏鄉學童的藝術興趣。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由台東大學公共事務研究所、公共與文化事務系及致理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學生組成的團隊「孩在延平」,因為關心偏鄉孩童,參與台東縣延平鄉桃源村在地課輔班,更與台東縣基督教種子之家全人關懷協會課輔班合作,將繪畫及攝影帶入社區。

團隊發起人吳佳駿表示,在長期陪伴過程中,他開始思考多元教學的可能性,後來想到運用本身所擁有的繪畫及攝影專長,帶給學童不同的新視野;團隊透過與課輔班合作,辦理暑期營隊,教導學童運用色鉛筆、水彩及平板電腦,並從校園出發走入社區,進行一系列的社區創作。

團隊鼓勵學童透過自己的視角,運用畫筆及攝影來紀錄社區之美,並規劃將學童作品及其背後故事放在粉絲專頁上,希望藉由網路力量,讓更多人認識東部這獨具魅力的地方。此外,團隊成員也透過社區長者的經驗與技藝分享,增進世代溝通,希望讓桃源村的文化故事被更多人看見及了解。

吳佳駿指出,暑期營隊及工作坊只是一個開端,以藝術為切入點,將繪畫與攝影帶入社區,而學童也藉由創作提升對地方意象的認識及自我社區認同。透過青年團隊的投入,也讓原本缺乏藝術資源的部落孩童對攝影及繪畫產生興趣,發掘出新的學習契機。

青年署表示,青年社區參與行動計畫就是希望鼓勵青年團隊於社區深耕,累積行動能量,結合青年創意,協助解決社區問題,而今年共補助42個各具特色的行動計畫,期待這群青年能帶給社區不一樣的活力,並深化社區文化傳承及永續發展。106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