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談台大校長 李遠哲:應改變台大現況

2017/10/22 12: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22日電)台灣大學校長遴選委員會日前進行資格投票,共有8人通過推薦票數門檻。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今天被媒體問到此事時表示,台大校長應該富有理想、有魄力並且要改變台大現況。

中央研究院今天舉行2017永續科學國際研討會,會議休息時間時,前中研院長李遠哲跟媒體談到台大校長選舉時,作上述表示。

李遠哲說,台大的校長要很有魄力跟理想,台大現在不是很好,新任校長應該要改變現況。

他指出,當他每天到台大時,都看不出台大做為高等教育領頭羊的氣勢跟對真理的探求,兩方面都還是落後世界各國。

李遠哲表示,希望新任台大校長能夠鼓起學生的熱忱,推動台大並帶領學生往前走。

由於台大校長候選人中,包含曾誤傳是李遠哲學生的中研院副院長周美吟,李遠哲也跟媒體強調周美吟不是他的學生。

李遠哲說,周美吟的專業領域是物理,他的專業領域是化學,兩人沒有什麼關係,後來周美吟還成為他的老闆。他表示,說周美吟是他的愛徒,「那我好像是黑道大哥嗎?」不過李遠哲仍稱讚周美吟是一個很好的學者。

根據台大遴選委員會公布的校長候選人名單,包括王汎森(前中研院副院長)、吳誠文(清大副校長)、吳瑞北(前資策會執行長)、周美吟(中研院副院長)、陳弱水(前台大文學院院長)、陳銘憲(台大電資學院院長)、張慶瑞(台大副校長)、管中閔(前國發會主委)。106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