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應大慶生 迎接3校聯姻高科大

2017/10/22 13:13(10/22 14: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2日電)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今天舉行以高應大為名的最後一次校慶,校長楊慶煜表示,3校合併預計明年2月掛牌,希望未來的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更具國際競爭力。

高應大54歲生日,校方特別以「五四精彩」為題慶祝校慶,歷屆校長及優秀校友都出席校慶活動,學校還沿襲過去辦桌的方式,席開250桌,希望為合併前的高應大劃下完美的句點。

楊慶煜告訴中央社記者,高應大、國立高雄海洋科技大學及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的合併計畫書已經完成,相關作業已報教育部,預計明年2月「高雄科技大學」掛牌。

他指出,大學合併除了少子化的原因外,已是國際潮流,因為資訊和網路化時代,訊息快速流通,大學不斷被評比,校際競爭激烈,所以大學國際化成了趨勢。

楊慶煜說,大學合併可以引進更多元的研究和師資,同時也能強化人才培育。

目前3校學生人數合計逾2萬8000人,楊慶煜說,高雄科技大學將會是次於台灣大學學生數的大學。他盼3校合併後,能更精實學研能量,具競爭力。

至於校長的遴選方面,楊慶煜表示,熟悉3校校務的人應該都責無旁貸,希望能為合併後的學校再盡心力。

高應大的前身是高雄工專,目前的高應大已成了人文與科技並重的大學,合併後將跨足更寬廣的學術領域。106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