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佳盈結緣LINE回台 率天龍特攻隊攻品牌

2017/10/22 15:20(10/22 16: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2日電)負責台灣區的LINE FRIENDS總監李佳盈曾旅法十數年,過去任職知名國際化妝品及時尚精品集團總部,因緣際會透過LINE認識另一半並回台工作,帶領現代版「天龍特攻隊」經營品牌。

李佳盈於2016年10月加入LINE台灣,負責發展LINE角色事業LINE FRIENDS在台灣的相關業務,包含獵才建立完整團隊、經營LINE FRIENDS品牌在台策略、店務營運、展店、物流、行銷及公關等核心項目。

李佳盈形容她的團隊是現代版的天龍特攻隊(80年代美國電視影集,劇情描述善於解決困難任務的菁英團隊),不但每位成員都有自己的專業以及對工作投入的熱忱,還有對LINE FRIENDS品牌的喜愛。

李佳盈說,日前LINE FRIENDS在台中展店,當天現場工作人員很多都是經理級以上,雖然有這樣的專業高度,仍願意全力投入工作,「這是很難得的事情」。

她也發現,台灣有很多真正喜歡LINE FRIENDS的人,衍生出來的實體商品帶來心靈上的療癒、溫暖與共鳴,這些喜歡LINE FRIENDS的消費者,對品牌是有凝聚力的。

事實上,李佳盈對LINE還有一份特殊情感。因為LINE的緣故,她在先前工作返台時意外結識自己的另一半,結婚前只見面30幾天,卻互傳上萬則的LINE訊息,最後順利修成正果,她很感謝LINE讓她現在擁有自己的家。

「人生中有很多巧妙的因緣際會。」喜歡唸生物的李佳盈坦言,從高一到大四總共7年時間,她的青春歲月都在實驗室與大海中度過,還曾擔任中華鯨豚協會第一屆志工,在暑假跟著賞鯨船出海幫遊客講解。

她在大學選修法語為第二外語,開啟後來旅法十數年的發展。回想當初到法國念書,李佳盈不諱言剛開始因為法語能力不佳,曾坐在課堂第一排卻無法寫下任何筆記,只好抱著字典在圖書館苦讀到半夜。

畢業後她到知名國際化妝品及時尚精品集團總部陸續負責物流分析、新產品開發、工業管理、行銷及授權事業,回台後創業代理進口法國品牌,開展直營店、電子商務及百貨公司販售等銷售模式。

李佳盈認為,工作領域與個人背景相關與否,不是很大的問題,因為每個領域都有可以互相銜接之處。

據她觀察,雖然LINE在台灣是很普及的通訊軟體,但是LINE FRIENDS角色商品觸及的領域,與通訊軟體還是不同。她發現LINE FRIENDS經營品牌的操作方式與高階品牌或精品相似,商品兼顧工業設計與功能性,不因為是大家認識的品牌而稍作讓步。

雖然LINE FRIENDS屬於角色事業,但李佳盈希望對LINE的品牌價值有相輔相成的效果;當消費者進入LINE FRIENDS店鋪,不只是單純購買與消費行為,更像是被歡迎進入一個LINE FRIENDS的世界,產生更多連結。106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