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際技能競賽 台科大電子職類創三連霸

2017/10/24 11:04(10/24 14: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4日電)台科大今天表示,台灣代表團今年在國際技能競賽獲得4金1銀5銅27優勝的佳績,而台科大培訓的電子職類選手也拿下金牌,更在電子職類創下三連霸記錄。

國立台灣科技大學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每兩年舉辦一次的國際技能競賽今年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阿布達比舉行,台灣遴選出47位國手參加42個職類競賽,台灣代表團共獲得4金1銀5銅27優勝的佳績,而台科大有29位國手,最後拿下2金1銀2銅16優勝,由台科大培訓的電子職類選手更創下三連霸記錄。

台科大學校長廖慶榮表示,台科大為技優國手量身打造應用科技學程已經數年,積極培養國手維持專業技能,並強化學生專業和語言能力,培養國際競爭力,已選送不少國手出國交流、實習,期待這些國手能成為具國際工藝的人才。

由台科大電子系教師林淵翔指導培訓的台科大電子系學生,於2013年、2015年、2017年奪下金牌,完成三連霸,創下10年來電子職類最佳成績。

拿下今年國際技能競賽電子職類金牌的台科大電子系學生蔡喻至,跟隨哥哥腳步選讀電子科,一直希望為國爭光。蔡喻至表示,電子職類靠的不只是技術,還要有專業理論的深厚基礎,除了動手作,他也不斷從失敗中學習,在要求自己總是做到最好外,也大量閱讀許多原文書和技術文章。

個性比較粗枝大葉的蔡喻至,為了比賽,不斷修練自己的耐心和細心程度,除了追求完美不失分,也不斷提醒自己比賽中要盡量細心、減少犯錯,最後在今年的電子職類比賽展現訓練成果,4個項目中有3個項目幾乎拿滿分。

負責指導培訓電子職類選手的林淵翔,本身也是1993年國際技能競賽電子職類金牌,更為台灣拿下第一面電子職類金牌。林淵翔表示,自身有國手經驗,能理解國手所需要培訓所需的能力,加上台科大訓練團隊是歷屆國手組成,透過經驗累積傳承,才有這樣的好成績。10610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