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賴清德邀民眾品嘗 行銷大甲芋頭

2017/10/24 15: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24日電)行政院長賴清德與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天同台行銷台中大甲芋頭。賴清德說,他很喜歡吃芋頭,邀請民眾一起來品嘗「對時」、「對地」的大甲芋頭。

蔡其昌與大甲區農會在立法院舉辦甲安埔芋頭暨農特產品推廣活動,邀請賴清德、農業委員會主委林聰賢參加,3人並且一起品嘗芋頭米粉。

賴清德說,大甲芋頭是大甲最具代表性的食物,知名度與大甲媽祖齊名,甲安埔芋頭特別鬆軟、香甜。

他說,自己非常喜歡吃芋頭,除了芋頭本身就是很好吃的食品,衍生的產品也很普遍,可以做成各種料理,包括冬天溫暖人心的芋頭米粉、佛跳牆,夏天沁涼的芋頭冰、芋圓湯,都相當美味可口。

他表示,現在的甲安埔芋頭正「對時」,也「對地」,正合時宜,請大家一起購買正港的台灣好食材,購買芋頭,支持芋農。

蔡其昌說,立法院不分朝野,常在立法院行銷家鄉農特產品,幫忙很多農民,吃了別人那麼多次,自己也要辦一次,讓立法院同仁享用一下。

蔡其昌表示,大甲芋頭不僅外觀漂亮、又香又鬆、非常好吃,是他從小到大喜歡吃的美食。

蔡其昌說,現在是芋頭產期,歡迎民眾到大甲品嘗,甲安埔就是指台中的大甲、大安與外埔3區,是台灣重要的芋頭產地。

林聰賢說,農委會在芋頭削皮機器部分協助農民,進行省工模式,也會請農糧署協助芋頭加工產品的部分,以及在火鍋料通路上幫忙。10610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