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演員陳慕義染流感引併發 15天暴瘦10公斤

2017/10/24 19:29(10/24 21: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24日電)61歲演員陳慕義今天說,以前不知道流感很嚴重,今年7月染流感引發嚴重併發症,不只爬樓梯腳發抖,眼睛看不到,甚至心、肝都出問題,15天內暴瘦10公斤。

公費流感疫苗10月1日開打,根據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統計,截至22日止,接種總數已超過316萬劑,比去年同期多20萬劑。以各類公費接種對象分析,50歲到64歲目前接種率10.8%,是各類公費對象中最低。

陳慕義今天在疾管署記者會分享染流感重病的經驗,他平常喜歡打橄欖球、踢足球,很活潑好動,「從來都不知道流感是什麼東西」。有一天突然流自來水似的鼻水,有點小發燒,但剛好是假日,想說週一再去診所看,結果一看才發現,竟然是流感。

「從來不知道流感會嚴重到這種程度」,陳慕義說,染了流感之後才知道非常嚴重,連爬一層樓梯腳就頻頻發抖、肌肉痠痛,後續又出現眼睛看不到,任何光線都非常刺眼。到醫院看診時,除了看眼科,醫生還幫忙掛了心臟科、肝膽腸胃科,心跟肝都出現嚴重併發症,「全身壞了了」,15天就瘦了10公斤。

陳慕義表示,流感侵襲會對身體造成很大的危害,符合公費資格的民眾一定要記得施打,增加身體保護力,不要自認壯年、輕忽流感。

台大醫院小兒部主治醫師李秉穎表示,感染流感對每個人都會造成嚴重的傷害,尤其是體質比較弱、年紀大、有潛在疾病者,得到流感比較容易發生重症、造成死亡。但根據過去的統計,50歲到64歲這個族群的流感重症死亡比例很高,但中壯年可能容易輕忽。

李秉穎也說,流感是以飛沫傳染,人跟人互動時很容易靠很近,除了施打疫苗防範,也要常洗手,避免摸東西時接觸到病毒。

疾管署提醒,疫苗接種2週後,免疫系統才開始產生抗體,適用公費接種對象還未接種疫苗的民眾不能拖延,儘快完成接種,才能形成完整保護力。10610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