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047年歐洲高齡女性 超過1/5行動不便

2017/10/24 19:44(10/27 10: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24日綜合外電報導)一份今天發表的研究指出,西元2047年,歐洲超過65歲的人口中,超過1/5女性和1/6男性會受到嚴重肢體殘疾折磨。

在這份英國醫學期刊網路版(BMJ Open)的報告中,研究人員指出,這個比率只比目前高出一些,但不論是否行動不便,歐洲不斷老化的人口和持續升高的平均餘命都顯示,老年人口預計將巨幅增加。

研究作者警告,高齡家庭成員無法做出更衣、烹飪等簡單工作,這個統計不但對未來有老人的家庭、對醫療體系預算而言更是個壞消息。

首席研究員韋柏(Daniela Weber)來自奧地利拉克森堡(Laxenburg)國際應用系統分析研究所(IIASA )的維根斯坦中心(Wittgenstein Centre),她說:「我們預期未來30年間,有更多人在至少65歲後,會面臨嚴重、長期的行動限制。」

「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維根斯坦中心研究人員寫道:「(這個現象)可能需採取一些措施,因應不斷增加的活動受限人口的需求,例如擴大公共和私人場所的無障礙設施、訓練醫療專業人員和專職照護人員。」

英國iNEWS報導,分析結果也證實了其他研究的發現。報告指出,在所有研究國家中,因為長期的健康問題,女性肢體受限的情況都比男性嚴重,而女性也較男性長壽,但兩性健康隨著年齡增長而惡化的速度似乎都一致。(譯者:中央社梁元齡)10610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