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孤獨星球上榜 看見高雄的多樣和趣味

2017/10/25 12:24(10/25 14: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5日電)高雄市獲知名旅遊指南出版社「孤獨星球」公布2018年10個最適合旅遊城市。高雄市拚觀光,讓遊客打從心裡感受城市多樣和趣味,傳統民俗節慶和陣頭技藝,更豐富人文歷史底蘊。

孤獨星球(Lonely Planet)24日公布2018年10個最適合旅遊城市,高雄不但上榜,且名列第5。有人鍾情瑞豐夜市炸得酥脆魷魚的好口感,也有人喜歡在旗津踩風大道,踏浪、聽濤、看海,享受溫暖冬陽悠閒輕鬆的午後時光,類似這樣的評價是不少行旅高雄遊客的留言。

對於這項旅遊評比,國立中山大學政治經濟學系學生林士堯告訴中央社記者,最愛「炸蟋蟀讓我大開眼界」,平價海鮮「尚青擱美味」;景點方面,最愛旗津夕陽彩霞。

國立高雄大學亞太工商管理學系學生李書晴也說,因為到高雄唸書才有機會認識高雄,喜歡這裡人情的溫暖、人性的純樸、城市的多元包容。尤其高雄氣候溫暖、景點多樣,很推薦壽山忠烈祠旁的「LOVE」地景藝術區,可將高雄無敵夜景盡收眼底。

李書晴讚賞高雄具特色的夜市美食,最愛酥炸魷魚,比巴掌大的酥脆魷魚,是逛夜市絕對不能錯過的小吃,還有串燒臭豆腐,即使吃撐了,也要解饞。除了小吃美食,現撈海鮮代客料理烹調、客家粄條、原鄉風味餐等,都讓人垂涎。

高雄市政府表示,近年努力拚觀光,打造優質休憩空間,不管是環線主題自行車道、愛河水岸、港區駁二舊倉庫群,還是偏鄉部落深度旅遊行程,透過景點遊程結合美食、手做工藝,還有農村採果體驗,讓遊客打從心裡感受到城市的多樣和趣味,還有傳統民俗節慶和陣頭技藝,更豐富了城市的人文歷史底蘊。

水岸輕軌有全世界少見的港灣線,乘客可以沿途欣賞港灣風光,走到盡頭就是舊打狗驛,在古典與現代軌道交會的結點,更讓人流連於城市的風華光景。

觀光局努力行銷,安排港澳、東南亞、東北亞觀光踩線團深度體驗城鄉不同遊程風貌,不管是要熱鬧的都會、恬靜的鄉野、傳統的民俗,還是可以鍛鍊體力的自行車環線,遊程多元、豐富,也正是城市豐富多元的樣貌。

高雄市政府新聞局長丁允恭表示,除了有陽光、港灣、美食,重要的高雄有熱情的民風,迥異於大都會區人民的疏離與冷漠,行旅高雄領略城市之美,會有更多的驚喜。另外,近年市府努力城市行銷,將高雄做為舞台,從影視協拍等方面大力推升高雄的能見度,相信未來在文創發展上會是台灣最佳的選擇。10610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