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立委質疑遠航營運 交長:更嚴格監督

2017/10/25 13: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5日電)遠東航空頻頻取消航班,日前又發生自家飛機擦撞,且有高齡機及維修等問題,民進黨籍立委林俊憲今天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問遠航營運狀況,交通部長賀陳旦表示,會更嚴格監督。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上午審查民航局107年度預算;多位立委關心遠航的飛安與營運。

林俊憲指出,扣除航管與天候因素,遠航9月取消127班,且今年至今國內航班的不準點率,遠航都高於其他航空公司,遠航還有引擎數量不足的維修問題。

林俊憲直接問賀陳旦與民航局長林國顯,遠航算不算正常公司?是否會倒閉?賀陳旦與林國顯並未正面回應。

賀陳旦表示,遠航過去的紀錄的確不好,有看到遠航改善的努力及企圖心,但實質是否會改善,盼遠航自己要爭氣,交通部未來會更嚴格監督。

林國顯說,遠航9月取消的127班都可歸責遠航,民航局完成調查後,會依民航法,處新台幣60萬至300萬元。

林國顯說,今年3月起,已緊盯遠航的飛安和營運,至今已開罰超過400萬元,並花了很多時間要求遠航訂出改善時間與指標,民航局每個月都會查核,做不到就重罰。

民進黨籍立委陳素月詢問,遠航是否會重蹈復興航空無預警停飛?

林國顯表示,除了加強監督遠航維修,也已要求遠航對消費者權益的保護,要有更具體做法,依所銷售的機票,在銀行開設專戶,存入等值金額,10月底就會完成。

民進黨籍立委鄭運鵬說,整體來說,遠航不如復興,民航局一定要高度預警,保障員工與旅客權益。

鄭運鵬認為,遠航目前8架飛機,只占國籍航空飛機數量約4%,但民航局卻花費一大半時間及人力監督遠航,對不起國人與守法的航空公司。10610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