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Google Earth空拍 沙烏地荒漠神祕遺址曝光

2017/10/25 15:08(10/25 23: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25日綜合外電報導)一名澳洲研究人員透過谷歌地球(Google Earth)在沙烏地阿拉伯的沙漠中發現近400個神祕的古代石頭結構,推斷建造年代介於距今2000到9000年前。

法新社和澳洲新聞網站news.com.au報導,西澳大學(University of Western Australia)學者甘迺迪(David Kennedy)表示,這批稱作「大門」的人為大型建築,應該是距今2000到9000年前建築的,但它們的目的和功能仍舊是個謎。

甘迺迪的團隊幾十年來在中東地區記錄數以千計考古遺址。

甘迺迪今天透過聲明說道:「你無法在地面上用任何清晰的方式看到它們,但只要升高幾百英尺,或透過衛星從更高的地方來看,它們就會美麗地凸顯出來。」

他表示,雖然他在當地從事考古工作約40年,當他在一座古代火山的熔岩地首度看到這個偏遠荒涼的遺址時,也感到困惑。

他說:「我將它們稱為大門,因為當你從上往下俯瞰,它們看起來就像平躺的農場大門,兩邊各有一根直立的柱子,由一根或多根長條連接。」

「它們看起來不像人們會居住其中的結構,也不像動物陷阱或處理屍體的地方。它們曾經的用途是個謎團。」

甘迺迪表示對建造者的身分所知不多,但據信他們是現代阿拉伯貝杜因族人(Bedouin)的祖先。

甘迺迪的研究結果將刊登在下個月號的「阿拉伯考古學與銘文」(Arabian Archaeology and Epigraphy)期刊中。(譯者:中央社李佩珊)10610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