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課綱公聽會 民團演行動劇諷性別混亂

2017/10/28 14:35(10/28 14: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8日電)十二年國教社會領域課綱公聽會今天下午在台北舉行,多個民間團體在場外演出行動劇,諷刺性別平等教育配比失當,恐導致性別混亂。

十二年國教社會領域課綱將「性別平等教育」列為4大重大議題之一,必須融入各科課程設計。學習目標包括理解性別的多樣性、察覺性別不平等的存在事實與社會文化中的性別權力關係、尊重與包容多元性別差異等。

過去幾場在各縣市舉辦的課綱公聽會,民間團體都大舉動員,批判性平教育成為「性解放教育」或「同志養成教育」。但另一方面,台灣同志家庭權益促進會等團體,則主張性平教育不能僅以「異性戀」為主,需包含認識和尊重各種生理性別、性傾向、性別認同、性別特質等,也包括性多樣族群(LGBTIQA)。

社會領綱公聽會台北場今天下午在師大附中舉行,反課綱混亂性別聯盟、台灣公民權團結組織、超越論壇等民間團體在場外上演行動劇,用「性別光譜」眼罩蒙住雙眼,批判性平課程誤導學生的價值觀。

台灣公民權團結組織代表黃足貞表示,課綱太過強調多元性別、性傾向等,反而忽略了更重要的品德教育、情感教育、家庭教育等。

守護台灣成員Lisa也說,教科書不該引用同志運動的偏頗觀點,而應納入可信的科學論點。

「沒有愛滋的地球」發起人余先生說,他可接受教導孩子「尊重」、「理解」社會中存在特殊性傾向者,但不代表要「同意」、「接受」。他擔心性平教育會傳遞錯誤價值觀,混淆下一代的自我認知。10610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