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社會領綱公聽會 同志發言被圍剿

2017/10/28 17: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8日電)十二年國教社會領域課綱公聽會今天在台北舉行,多個家長團體動員發言,認為性別平等教育導致性別混亂。一位同志發言站在相反的立場,馬上遭到家長圍剿,公聽會一度被迫中斷。

十二年國教社會領域課綱將「性別平等教育」列為4大重大議題之一,必須融入各科課程設計。家長團體持續在公聽會中動員,批判性平教育成為「性解放教育」或「同志養成教育」。

今天的台北場,家長團體大舉動員,超過2/3發言者都批判性平教育的立場,只有少數人支持性平教育。一名自稱同志的人發言,呼籲在場的人要以學生為中心思考,多數老師在教學現場,都發現學生非常需要性平教育。

這名發言者表示,她作為一個同志,卻從來沒受過相關教育,「難道我是性少數,就沒有瞭解自己的權力嗎?」她也認為,不能只有性少數瞭解自己,一般人也需要學習,如此才能避免霸凌。

這名發言者認為,仔細看十二年國教課綱,性平教育其實有依照各個年齡階段,有不同的學習內容;很多家長擔心性平教育,歸根究底是害怕自己孩子成為同志,覺得同性戀是次等、不好的,「請問這是尊重嗎?」

上述發言引起現場許多參與者不滿,數度打斷她的發言,圍剿、痛罵「你挑釁家長」、「我們可以尊重同志,但不能強迫我們接受」、「誰不怕自己孩子變同性戀」等。

主辦單位看場面混亂,不得不宣布公聽會暫停5分鐘,與會的領綱修訂代表也暫時退場。

暫停時間結束後,剛剛被打斷的同志發言者繼續講完她剩下的一分鐘,強調性別教育法規定學校要落實教育,如果在社會領綱拿掉,就會變得有名無實。她的發言仍然引發圍剿,但也獲得一些掌聲。10610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