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泥試燒廢輪胎當燃媒冒黑煙 環署喊卡

2017/11/1 18: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1日電)環保署今年委託台泥和平廠試燒廢輪胎當作燃煤的替代燃料,卻引發當地居民抗議有環境污染之虞。環保署今天表示,這個試辦計畫確定暫停,原訂明天要舉行的說明會也將取消。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為解決廢棄輪胎無處可去的困境,在今年5月至10月委託位於花蓮的台泥和平廠作為代燒花蓮地區廢輪胎的測試地點,但在測試階段卻因排放出黑色濃煙、惡臭,引發當地居民抗議,原訂明天要在花蓮舉辦的說明會也將取消。

與台泥和平廠試辦代燒廢輪胎計畫遭反對,環保署資源回收基金管理委員會副執行秘書吳孟兒今天受訪表示,決定先停止這項試辦案,與居民溝通後再執行。

吳孟兒指出,世界許多水泥大廠都有代燒廢輪胎作為輔助燃料,由於水泥窯高溫燃燒的特性,可以徹底分解廢輪胎,不會在大氣中產生黑煙,且環署也有做過相關檢測,燃燒廢輪胎時,台泥和平水泥廠的戴奧辛數值是0.162奈克/立方公尺,與原先燃燒的生煤相近,離標準值1奈克還有一段距離。

吳孟兒表示,國內目前有台中2家、桃園一家紙廠及台南一家汽電共生4家廠商燃燒廢輪胎作為輔助燃料,過去平均每月廢輪胎去化約需處理8600噸,去年該消化的量都已快處理完,廢輪胎不會再無處可去。10611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