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邱亘容創意玩蛋糕 釜山烘焙賽奪雙金

2017/11/6 16:56(11/6 17: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6日電)義守大學廚藝系校友邱亘容專攻藝術蛋糕製作,今年在韓國釜山烘焙競賽獲得雙料金牌,她還積極學習繪畫、珠寶設計等課程,期許做出來的蛋糕既好吃又美麗。

義守大學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義守大學廚藝系校友邱亘容,畢業後曾前往日本進修,畢業僅3年,已是甜點工作室負責人之一,今年還在「韓國釜山烘焙競賽」獲得現場蛋糕及翻糖蛋糕的雙料金牌。

邱亘容表示,自己大學時期很愛玩,但會在時間分配上做好規劃,課後也利用時間到烘焙教室進修甜點課程,幫助自己快速成長;在日本進修期間,認識一位友人陳稜茜,兩人對甜點的理念一拍即合,因此鼓起勇氣合開甜點工作室「邱陳製菓」,在製作甜點的同時也進行教學。

在學習和創作過程中,難免遇到挫折。邱亘容提到,製作翻糖的時間長,作品經常一做就是數月,過程漫長孤寂,因為無法經常和朋友互動而疏離;在開設工作室前,她曾一邊工作、一邊創作,過程艱辛,甚至萌生放棄念頭。

邱亘容回憶,當時翻糖老師告訴她,「不是做每件事都有成果,有些付出未必有回報」,這句話如同當頭棒喝,讓她體會到心態必須有所調整,不只學做甜點,更要學「做人」。

雖然專攻藝術蛋糕製作,工作時間長,但邱亘容仍抓緊時間學習繪畫、珠寶設計、日語等課程;她認為藝術無邊界,就像學習繪製珠寶的光澤,可以應用在最近很火紅的淋面蛋糕上,她期許做出來的蛋糕不只好吃,還能很美。

目前甜點工作室已上軌道,邱亘容希望下一步能專注在教學工作上,雖然甜點這條路上有歡笑、有淚水,但她會繼續努力,創作出更美麗的作品。10611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