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期刊:上季流感疫苗保護力僅1/5

2017/11/7 10:17(11/7 10: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邁阿密6日綜合外電報導)研究人員今天呼籲,上一季的流感疫苗注射只有1/5的人受到保護,今年可能一樣效果不佳,呼籲使用更好的疫苗製造方法。

美國學術期刊「國家科學院學報」(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指出,2016-2017年流感疫苗注射保護力只有20%到30%,原因是H3N2毒株發生突變,但這種毒株沒有出現在藉由雞蛋大量生產的疫苗中。

賓夕法尼亞大學微生物學助理教授韓斯萊(Scott Hensley)說,一旦疫苗無法配合病毒突變,有效性就喪失了。

他說:「現有的2017年疫苗,跟2016年是一樣的H3N2毒株,如果本季再次以H3N2病毒為主,這可能是艱困的另一年。」

現在大多數流感疫苗蛋白都是從雞蛋中養成的病毒所純化。

根據這項研究,在2014-2015年流感季節出現了一種不同蛋白外層的H3N2病毒株,這個版本的H3N2病毒到現在仍然流行。上一季流感疫苗更新,包括新版本的蛋白質,但韓斯萊與同事發現,從雞蛋培養的蛋白獲得了新的突變。

研究人員發現,2016-2017年流感疫苗誘發的抗體,在雪貂與人類身上「對於抵禦去年流行H3N2病毒,成效不佳」。

韓斯萊說,但不由雞蛋培養的2016-2017年流感疫苗,在雪貂與人體身上產生的抗體,「能夠有效識別與抵禦新型態的H3N2病毒」。他說這項發現顯示,需要開發新的方法廣泛使用。(譯者:中央社林宏翰)10611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