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屏科大訪印度 開創台印農業學術交流

2017/11/7 12: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7日專電)在新南向政策下,台灣與印度教育交流過去以理工為重,但屏東科技大學校長戴昌賢近日率團訪問印度,與多所大學交流,除進行演說外,也促成台印新農業學術的交流與合作。

新農業為政府「5+2創新產業」重要一環,屏東科技大學已投入新農業科技研發,也配合國家新南向政策,由校長戴昌賢近日率智慧農業、果樹種植、竹材創新開發、環境資源、食品加工等不同領域教授訪問印度,希望促成台印之間的農業合作與交流。

戴昌賢等人首先在駐印度代表處安排下拜訪德里大學環境科學系和植物系,並由戴昌賢和副校長顏昌瑞向德里大學師生發表演說,讓師生對台灣精緻農業發展、農業人才培育印象深刻,席間踴躍發問。

德里大學國際事務處並主動要求與屏科大簽署合作備忘錄(MoU),推動雙邊的農業合作。

戴昌賢等人又拜會印度知名的印度理工學院德里分校(IIT Delhi),且受邀在機械工程系、生物科技系、鄉村發展與科技中心等發表演說並與師生交流,讓德里理工學院德里分校師生,對台灣把工程專業應用於農業生產研究成果印象深刻。

在安排下,戴昌賢也拜會在開發特有微生物菌種上頗有成就,且技術轉移台灣興農公司的印度私立亞米提大學(Amity University),雙方也就微生物與農業等進行交流。

安排並陪同訪問的駐印度代表處科技組長陳和賢今天表示,德里大學、IIT德里分校和亞米提大學過去與台灣學術交流皆以理工為主,在屏科大訪團這次拜會後,雙方都認識到彼此可進行多項農業科技合作與交流。

陳和賢指出,印度因人口眾多,農業是重點發展產業,IIT理工學院德里分校校長拉奧(V. Ramgopal Rao )也曾向他提起IIT德里分校要加強工程技術在農業上的應用,說明農業發展是印度總理莫迪政府重要政策之一,台灣新農業若能在新南向政策下在印度推廣,將是台印農業的雙贏。10611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