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長榮女中走過130年 經典校服亮相吸睛

2017/11/7 13:11(11/7 14: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7日電)橫跨3世紀的長榮女中今天歡慶創校130週年,歷年經典校服全數出籠,從清末、日治、民初到最新款英國風校服一起亮相。

1887年由英國長老教會創建的長榮女中,位於台南市東區,是台灣第一所現代化女子學校,今年歡慶創校130年,校方今天舉辦園遊會,邀請校友返校慶祝。

展示130年來的經典校服,是長女校慶的壓軸,由學生穿著清末、日治、民初等校服,在大禮堂登台展示;年約7旬的校友,也在長女董事長翁秀琴帶領下,穿著最新款的夏季、冬季校服亮相。

長女校服的轉變,好似台灣女子教育的縮影。從清朝的開襟長上衣搭配寬管長褲、民初的長旗袍、日治時期的水手服,到國民政府來台後流行的合身洋裝,如今校服改為英國學院風,讓人一窺台灣各年代制服的流行趨勢。

不過,長女百餘年來校服到底有幾套,連校方人員也說不上來,連哪套校服歷史較久,都要拿出老照片比對,免得弄錯。

今天的返校日,更有7名90歲以上的校友到場,這些老校友中,有人早年移居美國、日本,如今返台居住,也趁這個機會回母校看看有多大的變化。

校方人員說,長女因是英國長老教會創建,早年以英語和音樂教學聞名,學生多來自家境優渥的基督教家庭或名門望族,多數學生會彈鋼琴,在校就獲得認證,畢業後出國深造或從事音樂教職。

以今天返校年齡最大的97歲劉俊花為例,劉俊花出生於台南市歸仁區的基督教家庭,1933年考試入學,中年移居美國,3年前才返回台灣定居。10611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