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媒體:星交通部長稱台北捷運可靠度很高

2017/11/9 12: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9日專電)新加坡將向台北捷運請益,為地鐵系統運作檢討開藥方,星媒今天報導,台北捷運去年列車平均每行駛100萬公里,才發生一起延後超過5分鐘的故障,台北捷運運作可靠度很高。

基礎建設統籌部長兼交通部長許文遠最近批評維修團隊瀆職,認為曾經讓人引以為傲的地鐵服務,近年來卻故障頻生,讓他覺得丟臉。

新加坡聯合早報報導,新加坡地鐵近年故障頻仍,台北捷運20多年前曾赴新加坡取經,但如今台北捷運12 月初將派出7人團隊,協助檢討新加坡地鐵運作。

台北捷運相關人員將以一到兩周的時間,實際了解新加坡地鐵運作情形。

新加坡今年上半年列車平均每行駛39萬3000公里,會發生一起延誤超過5分鐘事故,許文遠指出,他曾多次提及要向台北捷運可靠度看齊,新加坡地鐵系統到2020年時,必須達到台北捷運去年的水準,也就是平均每行駛100萬公里,才發生一起延後超過5分鐘的故障。

許文遠認為,台北捷運可靠性方面做得很好。

另外,新加坡學者認為,台北捷運員工不僅對公司有認同感,更有很強責任感,形成良好企業文化。

新加坡位於碧山及布萊德地鐵站間隧道,10月7日因大雨嚴重積水,部分地鐵列車服務中斷約14小時,超過20萬名乘客受到影響。1061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