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醫師納勞基法 勞動部:工時非唯一難題

2017/11/13 12: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13日電)受僱醫師預計108年9 月納入勞基法,但工時指引怎麼訂,衛福部、勞動部談不攏。勞動部次長施克和今天說,勞動體制和醫療體制整合,非單純的工時問題,還得考量醫療服務等層面。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天上午討論醫師納入「勞動基準法」進度。

勞動部次長施克和休息時間受訪表示,受僱醫師納入勞基法涉及3大面向,站在勞動部的立場,主要是提供勞務者權益及福利保障,但站在國家體制方面,則得考量醫療服務提供、人力培訓相關制度。

施克和說,今年通過住院醫師工時指引,目前正在試辦,期間將考量從現在到民國108年醫師納勞基法之前,有哪些制度性的事情需趕上、哪些是結構性的問題,還有待釐清。

根據衛福部訂出的醫師工作指引,單週工時高達80 小時、連續工時最長還能到28小時,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表示,由於工時指引和勞動部談不攏,導致醫師納勞基法面臨卡關。

對此,施克和強調,勞基法是勞動體制的規範,如何和國家醫療體制進行統整、調和,不只是單單一個工時的問題。1061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