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觀光工廠有山寨版 立委要交通部管

2017/11/13 13: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13日電)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鄭寶清今天質詢時指出,現在有山寨觀光工廠,經濟部只能柔性勸導,交通部應管一管。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審查107年度觀光局及觀光發展基金預算。

鄭寶清說,經濟部推行「觀光工廠」轉型計畫,但近日卻發現,許多未過評鑑的工廠冒名,與旅行業合作,打著「觀光工廠」的招牌吸引觀光客,其中的環境安全與觀光品質,都令人憂心。

鄭寶清指出,交通部認定業務屬於經濟部,但經濟部對旅行業者沒有管轄權,只能發函進行柔性勸導。鄭寶清質疑,交通部觀光局身為旅行業的督導機關,年年編列近新台幣3000萬元預算查緝旅行業者違規情事,難道沒有責任揪出與冒名觀光工廠合作的業者嗎?

鄭寶清要求交通部,應就旅行社的行程率先進行稽核,從市場機制著手,當假的觀光工廠沒有旅客,就無法繼續經營。

交通部長賀陳旦表示,觀光工廠是業者發展多角化業務,不能因掛上觀光就由交通部來管,但交通部可協助認定是否為觀光工廠。

不過,鄭寶清說,假的觀光工廠拿不到通過經濟部評鑑的標誌,重點是目前假的觀光工廠與旅行業合作,經濟部管不到。

賀陳旦說,會協助旅行業者從正面角度規劃行程。1061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