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手套大王林偉才 投入國際援助不手軟

2017/11/13 15:13(11/13 16: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13日電)被馬來西亞政府冊封為丹斯里的林偉才,事業有成不忘回饋社會,他跟著慈濟投入國際援助活動,2014年非洲獅子山爆發伊波拉病毒時,更大手筆捐出2100萬隻醫療手套,協助當地度過難關。

慈濟基金會今天發出新聞稿表示,2017年第一梯次慈濟海外志工授證精神研習在花蓮地區舉行,來自馬來西亞、菲律賓、印尼、泰國、非洲、澳洲、美國等新加入慈濟的志工,齊聚在花蓮靜思堂進行尋根與研習。

學員中一名年約60歲的男性學員特別受到注目,他是被馬來西亞政府冊封為丹斯里的林偉才,同時也是全球最大的手套製造供應商,行銷195個國家,年產量451 億隻手套,全球市占率25%。

林偉才說,丹斯里(Tan Sri)是馬來西亞政府對有功於社稷的社會賢達及王親貴族的聯邦受勳頭銜,為第二等封銜(第一等封銜為敦Tun),其妻子則被稱為潘斯里(Puan Sri)。林偉才就是因為熱心社會公益,才受到馬來西亞政府的冊封。

一開始林偉才跟太太董秀美只會透過捐錢回饋社會,後來太太跟孩子陸續接觸到慈濟成為慈濟志工後,林偉才也跟著參加慈濟活動。

2014年非洲獅子山爆發伊波拉病毒,林偉才透過馬來西亞政府與慈濟,共捐出2100萬隻醫療手套;近期緬甸發生H1N1疫情,林偉才也持續捐出醫療手套等物資。

林偉才的行事曆上滿滿的都是行程,但他仍抽空跟董秀美來到台灣參加慈濟海外志工授證精神研習,從證嚴法師手上領取「志工證」。

林偉才表示,人生在世,有能力就要做好事,這也是留給後代子孫最好的傳家寶。1061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