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課堂影響力走出校園 陳芳明獲傑出教學獎

2017/11/14 15:26(11/14 17: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4日電)政大今天表示,台文所講座教授陳芳明文化底蘊深厚且著作豐碩,他將講授的課程寫作成書,讓課堂的影響力走出校園,使更多人受惠,因此獲選仲尼傑出教學獎。

政治大學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為提升教學品質,獎勵作育英才的教學傑出教師,政大於民國105年接受教授李瑞華贊助新台幣1000萬元,由李瑞華與校長周行一共同發起和設立「仲尼傑出教學獎」,每年100萬元獎勵一位政大傑出教學教師(個人獎金50萬元/推廣得獎者教學理念經費50萬元)。

第二屆「仲尼傑出教學獎」延續第一屆精神,回歸教學本質,期待形塑政大不只是傳授知識,同時為追求與實踐全人教育的頂尖學府,於今年5月12日至6月22日受理推薦與申請,經嚴謹的初評與複評,最後由台文所講座教授陳芳明獲選。

政大表示,評選委員一致認為陳芳明文化底蘊深厚且著作豐碩,長期透過閱讀、寫作、研究與教學結合,連結過去、現在與未來,教學相長,培養學生獨立思辨、文化內省的能力,且陳芳明將所有講授的課程均寫作成書,使其在課堂的影響力走出校園,讓更多人受惠。

此外,政大指出,陳芳明也透過著作、專欄、網路社群、講座及開放式課程等多元管道,與當代知識分子展開對話,推廣台灣文學與台灣歷史,擴充台灣研究視野,反映多元議題,體現當代社會價值,對社會極具影響力。

政大預計於11月30日下午公開舉行第二屆「仲尼傑出教學獎」的表揚,同時將邀請陳芳明發表得獎演說,後續陳芳明也將與所屬學院共同推廣教學品質改善計畫,希望透過教學理念、經驗成果的分享與推廣,打造校園中重視教學的氛圍。1061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