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水利會改公務機關遭質疑 農委會澄清

2017/11/15 15: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楊淑閔台北15日電)農田水利會聯合會總幹事葉在德今天說,農田水利會改制公務機關不可行,應如期選舉;農委會副主任委員陳吉仲說,相關制度沿革多年來透過法律修改,這次也是為農業好。

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上午舉行記者會,由前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委陳保基主持,邀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張麗善、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經濟組顧問詹澈、葉在德與談。

張麗善表示,農田水利會改制為公務機關,違法亂紀、違法違憲,真的有為會員著想嗎?還是只是想把黑手伸入?透過修法就可把農田水利會資金與資產沒收嗎?這樣對農民有保障嗎?

葉在德說,農田水利會改為公務機關不可行,過去也曾有改制聲,但財產、員工沒銓敘與水權等問題未解決。農田水利會負責調配水,如果沒水灌溉,農民無法生產,問題複雜,希望政府好好考慮。

他說,農委會去年在北中南東開改制徵詢會議,當時會員強力反彈,質疑是政治交易;如果要改制,應徵詢150萬名會員意見,讓會員行使同意權,決定是否改制。

詹澈表示,西元2002年民進黨主張農田水利會直選,現在卻要改為公務機關,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是為明年選舉。如果硬幹,不排除向農民說明,配合農民向政府抗爭,要求政府補償農民當初捐出去的財產。

陳吉仲說,這次修法是為推展有利於農民權益及農業發展的農業政策,確實落實政策及法律規定,包含讓目前還有54萬公頃未受農田水利會服務的農地,未來享相同服務的政策順利推展;當水質受污染時,不必再通知地方環境保護單位執法,可由農田水利會直接執法,即時防治,還有強化埤塘不應人工放養魚群等管理落實。1061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