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獨臂吉他歌手 12月登台巡迴演出

2017/11/18 10: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18日電)美國在台協會(AIT)表示,美國獨臂吉他歌手梅美爾(Tony Memmel)和樂團將於12月在台北市、台南市與高雄市巡迴演出,促進台美文化交流。

AIT發布新聞稿表示,梅美爾與樂團將代表2017「美國音樂出訪計畫(American Music Abroad program)」到台灣訪問交流。這項計畫由美國之聲、美國國務院教育暨文化事務局及AIT共同籌備。

AIT說,梅美爾及同行團員訪台期間將有3場公開音樂會和1場醫院慈善演出;台灣盲人鋼琴家許哲誠受邀於12月1日晚間在台北大安森林公園露天音樂會同台演出。

被視為傳奇吉他歌手的梅美爾一出生就失去左前臂,但自學吉他,利用強力膠帶將吉他彈片固定在臂膀前緣創造出一隻「手」,讓他能撥彈琴弦。2013年梅美爾獲威斯康辛地區音樂產業獎(Wisconsin Area Music Industry award)年度創作歌手獎。

梅美爾與樂團將於12月1日在台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大廳進行午間慈善音樂會,當晚在大安森林公園也有1場音樂會;12月2日下午,梅美爾與樂團將於台南奇美博物館大廳舉行音樂會;12月3日於高雄市立美術館大廳舉行音樂會,都免費入場。

AIT表示,「美國音樂出訪」是增進民間文化交流計畫,為向全球音樂界推廣美國音樂作品和多元文化。2017年梅美爾與樂團獲國務院贊助入選這項計畫,以文化大使身分前往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柬埔寨及台灣交流。1061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