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獅子心仁愛情音樂會 高捷揚美聲

2017/11/18 11: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8日電)台北市陽明山獅子會、香港南九龍獅子會與中興仁愛之友會籌備會,今天下午在美麗島捷運站穹頂大廳舉辦音樂會,由屏東信義國小阿緱囝仔人聲樂團、彰化心曦望樂團等共同演出。

今年是陽明山獅子會成立50週年,也適逢國際獅子會第56屆遠東暨東南亞年會今年在高雄、台南舉行,因此在陽明山獅子會會長王進鑅的推動下,特別將獅友們的關懷活動擴大到南部。並邀請來台參與年會的姐妹會香港南九龍獅子會共襄盛舉,以及邀請高雄市議會及國際獅子會300A1區為指導單位,一起發揚博愛的精神,共同舉辦慈善音樂會。

王進鑅表示,因緣際會,陽明山獅子會接觸到屏東信義國小,了解偏鄉孩童的家境大都不是很好,師長們為了訓練孩子的專注力、向心力與團隊能力,於是在三年前特別成立阿緱囝仔人聲樂團。孩子們從不會看五線譜,到成為有模有樣的阿卡貝拉人聲表演團體,更藉由藝術表演,開闊了孩子們的胸襟和視野。

他說,由於學校資源有限,在沒有經費的情況下,卻能讓小朋友在克難的環境中學習,更因此變得有自信、有能力,對此獅友們深受感動。因此,陽明山獅子會捐贈阿卡貝拉樂團所需要的音響設備給信義國小,也決定結合姊妹會及社會力量,在遠東暨東南亞年會於高雄舉辦開幕典禮後,為孩童展開一場別具意義的慈善音樂會。

本次音樂會除邀請屏東信義國小阿緱囝仔人聲樂團之外,還有來自彰化心曦望樂團與高雄在地的新希望樂團、龍華國小弦樂團等單位共同演出。期待能喚醒社會大眾對兒童基礎教育及兒童身心靈發展的重視,尤其是對偏鄉國小弱勢兒童的關懷,讓這一群可愛的孩子有一個發揮的舞台、進而能肯定自我、展現自我。

這場名為「獅子心、仁愛情—關懷弱勢慈善音樂會」將於下午4時30分至6時30分在高雄市美麗島捷運站穹頂大廳舉辦,歡迎各界參與。1061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