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實體書店經營困難 立委盼減免稅賦

2017/11/18 16: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18日電)國民黨立委陳學聖今天表示,目前實體書店經營已經非常困難,建議文化部能夠減免實體書店的地價稅、房屋稅、甚至是營業稅。文化部表示,目前仍在研議,還需要調查研究。

身兼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召集委員的陳學聖說,目前實體書店經營已經非常困難,政府不管是從統一採購或其他方面著手,倒不如直接讓實體書店的地價稅、房屋稅、營業稅可以減免。

他說,這表示政府重視出版業,且影響稅捐收入非常小的比例,但對於國家重視文化事業的形象來說,是很大突破。

陳學聖說,希望財政部等稅務單位,不要「拔一毛以利天下而不為」,到時候實體書店倒了,也課不到稅,不如先給予減免稅賦,留下來才能促進經濟發展,不要等到羊都死了,毛都拔不到。

陳學聖說,文化部長鄭麗君曾在教委會向他表示,文化會報有提過這件事。陳學聖說,對於實體書店販賣文創或其他商品的比例,以及販賣書的比例,可以由文化部來規定,但站在鼓勵文化事業上,他希望可以減免實體書店的房屋稅、地價稅與營業稅。文化部對此表示,針對實體書店抵免地價稅、房屋稅等還在研議,將再進行調查研究。1061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