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血癌童想參加大隊接力 同學陪他跑完全程

2017/11/18 17:04(11/18 19: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雲林縣18日電)罹患血癌的雲林縣石榴國小六年級學生黃紹華,今天向醫院請假,回學校參加運動會大隊接力,由同學們陪他跑最後一棒,場面感人。

目前在醫院接受第9次化療的黃紹華,在家長會長臉書上看到運動會流程,馬上回應「很想去」,並留下一個哭臉貼圖,表達想參加運動會的願望。校方獲知後,開始籌備為他圓夢,今天由家人向醫院請假2小時,讓他回校參加運動會,並參加大隊接力賽跑最後一棒。

輪到黃紹華接跑最後100公尺時,原本已經領先的2班選手,突然放慢腳步,而全班同學及隔壁班選手也都陪他跑,為他加油打氣,並讓他第一個衝過終點線。當黃紹華衝過終點線剎那,全校師生立即爆出一陣歡呼鼓掌聲,隨後由校方頒發「最佳勇氣獎」給他。

黃紹華說,「跑完後,有點喘;但是我很想跟大家一起跑」。他也告訴同學,自己會更努力抗癌,希望早日能回校與同學們一起打球、唸書。

黃媽媽說,兒子個性活潑開朗,但自從罹癌之後,不僅進出醫院頻繁,也不能玩最喜歡的球類運動,還要忍受化療造成的身體不適。但紹華相當堅強,每次療程雖然長達一個月,但都忍住不適,彷彿看到父母的憂心,有時還會安慰父母,讓自己一定會趕快好起來,讓爸媽、老師不必再為他擔心。

導師張志成受訪表示,黃紹華在今年2月放寒假期間診斷出罹患血癌,此後就在醫院、住家之間辛苦奔波,全力抗癌,已經有好幾個月未到學校了。1061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