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城市科大辦創客機器人賽 育人工智慧人才

2017/11/19 12: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9日電)台北城市科技大學今天表示,為培養人工智慧應用人才,因此舉辦創客機器人大賽,參賽學生使用的智慧機器人技術多元,許多技術可應用於產業,相信有助於學生未來的就業能力。

台北城市科技大學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為扎根人工智慧應用人才,城市科大舉辦「第三屆愛寶盃創客機器人全國賽」台北場,吸引近200名大專、高中學生參賽,城市科大資工系教師汪泰宏與孫龍生指導的團隊囊括大專組4項冠軍。

拿下A1輪型機器人組別冠軍的黃國峰與郭書維,分別為五專部五年級與三年級的學生。黃國峰表示,自走車機器人在迷宮地圖中如果碰到障礙物就會被扣分或被判出局,為了讓機器人比賽時能有最快速度與穩定的完成率,兩人不斷修改程式,讓紅外線感測器能保持高靈敏度,感測出正確方向,能避掉迷宮地圖中的爬坡、凹凸路面等障礙。

黃國峰指出,透過參加比賽,能學習到臨場反應力,同時能讓平時課堂學的理論真正應用出來,證明自己有解決問題的能力,看到機器人以最快速度扺達終點並拿下冠軍,覺得非常開心。

城市科大資工系主任鄧一中表示,參賽學生使用的智慧機器人技術相當多元,如藍牙無線通信、紅外線循跡、超音波障礙物偵測等,這些技術都可應用於產業,目前工廠自動化的無人搬運車就運用到超音波障礙物偵測、紅外線循跡技術等類似程式,透過比賽讓學生結合實務與應用,相信有助於未來的就業能力。1061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