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男捐贈幹細胞救越男 跨海傳遞愛心

2017/11/20 11:34(11/20 13: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河內20日電)越南醫療部門日前宣布,首例非親屬造血幹細胞手術成功,其中幹細胞由一名台灣男子捐贈,除了幹細胞移植術取得新突破外,也跨海傳遞了台灣人的愛心。

越南媒體報導,越南金甌省(Ca Mau)一名25歲的男子,7個月前確診罹患白血病,造血幹細胞移植是唯一可以治療方式,但是他唯一姐姐的幹細胞卻配對不符合。

報導指出,胡志明市血液病醫院隨後將這名男子的血液細胞樣本寄到台灣慈濟幹細胞中心求助,希望能夠找到配對相符合的捐贈者。經過6個星期檢測,台灣慈濟幹細胞中心通知和一名37歲、與患者同為A型血、79公斤重的男子配對成功。

報導說,在台灣方面的協助下,越南醫師9月下旬將台灣男子捐贈的幹細胞帶回越南,隨後為患者進行造血幹細胞移植手術。患者手術後目前身體健康穩定,逐漸恢復;檢測結果顯示新細胞,都由捐贈者的幹細胞來源生長出來。

越南醫療部門日前舉行記者會,宣布手術成功,這也是越南首例非親屬造血幹細胞手術。

越南醫師表示,過去如果境內找不到配對符合的捐贈者,患者必須出國接受治療,經費龐大,此次手術成功,除了取得醫療方面的新突破外,而且還為許多患者帶來希望。

上述男性患者哽咽地表示,「在遠方的哥哥已給我第2次的生活機會,讓我能夠繼續實現還沒完成的夢想,我希望能有一天與你見面並表達謝意」。1061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