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礦業法修法延宕 詹順貴:別賴給環保署

2017/11/20 19:03(11/20 19: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20日電)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今天在臉書貼文,要求經濟部礦務局長徐景文不要將修法延宕賴在環保署人力不足上;徐景文回應說,目前有共識是要讓所有沒做過環評的礦場補做環評。

立法院上會期加開臨時會,不過尚未處理礦業法修法草案,會期就結束。徐景文日前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關於礦業法修法內容,涉及技術部分,礦務局都會盡力克服;但是如果像是200多個礦場要補辦環評,環保署有沒有人力做、花多少時間做,是不是分級分階段辦理,還是因案做不同的處理,就需要務實討論。

對此,詹順貴今天在臉書引述徐景文說法貼文開砲,要求徐景文別將礦業法修法延宕而遭外界批評,賴到環保署人力不足上,同時他也質疑礦務局「根本不想修法而刻意放慢進度」。

詹順貴強調,環保署支持礦業法修法,也會全力配合修法後從未辦過環評的礦場補辦環評事宜,今年離岸風電環評將告一段落,往後會全力配合府院在礦業法修法後礦場補辦環評的政策。

徐景文則是接受中央社訪問回應表示,目前有共識是要讓所有沒做過環評的礦場補做環評,因此可能會在短時間內出現大量必須補辦的案件。

徐景文解釋,礦業主必須委託顧問公司,由專業的礦業技師及環保技師辦理環評,若要在短時間內處理大量案件,相關專業人員部分可能有人力不足之虞,因此礦務局會協助評估,是否要分級、分階段辦理。1061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