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教宗反飆車 籲交警攔檢展現慈悲心

2017/11/21 09:15(11/21 10: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教廷首都梵蒂岡20日綜合外電報導)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今天呼籲,警察攔檢時要展現「慈悲心」;但他同時也堅定立場,反對把街道當成一級方程式(F1)賽車跑道的飆車行為。

法新社報導,這名阿根廷出生的教宗今天接見義大利交通與鐵路警察代表時,談到「日益複雜而混亂的」道路現況。

方濟各說:「我們必須考量到很多駕駛人的責任心有限,他們經常沒有意識到,開車不專心會導致嚴重後果,像是違規使用手機或無視安全法規。」

他補充:「原因是急躁、好勝心好像變成一種生活方式,把其他的駕駛人當作必須超越的障礙或敵人,好像把街道當成F1賽車跑道一樣。」

不過面對違規駕駛人時,方濟各也說,交通警察應該展現「慈悲心」,不是把這個人跟他犯的法連在一起,而是試著理解這個人行為背後的原因。

教宗說,展現「慈悲心」既不是軟弱的表現,也不是要放棄執法。(譯者:中央社林宏翰)1061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