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乳癌拖3年化濃潰爛 精準新療法撿回一命

2017/11/22 13:42(11/22 14: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22日電)蔡姓婦人被檢出乳癌,諱疾忌醫,拖了3年,腫瘤穿破皮膚化濃潰爛,蔡婦拒絕入住安寧病房,由台南市立安南醫院施以個體化超高劑量「精準放射轟炸」新療法,才撿回一命。

台南市立安南醫院放射腫瘤科醫師梁永昌今天召開記者會,詳述他獨有的個體化超高劑量「精準放射轟炸」新療法,適用於無法與不願接受化學標靶藥物治療的病人,這項技術已被國際醫學期刊採用,即將刊出。梁永昌同時以末期乳癌患者蔡婦的發病過程,說明療效。

蔡婦8年前觸摸到左側乳房有一硬塊,被檢出是乳癌併左側腋下淋巴結轉移;蔡婦諱疾忌醫,尋求民俗療法及偏方,3年後,腫瘤穿破乳房皮膚,形成巨大的化膿性潰爛腫瘤,腋下淋巴結也凝結成潰爛腫塊,滲漏出壞死分泌膿液,發出惡臭氣味,還常大量出血。

雖被宣告是癌症末期病人,但蔡婦拒絕入住安寧病房,轉向安南醫院求診,希望醫師救她一命;梁永昌坦承蔡婦狀況很糟糕,決定施以個體化超高劑量「精準放射轟炸」新療法;經過4週治療,蔡婦被治癒出院,順利存活超過5年半,今天回診追蹤。

梁永昌表示,這項新療法適用於肉眼看得到的表淺性腫瘤;安南醫院迄今以此療法醫治過5名病人,其中3 名乳癌,2名頭頸癌,除1名頭頸癌病人因年老過世,其他4人尚存活。1061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