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土銀是否接手海科館 月底前須決定

2017/11/22 16:57(11/22 17: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市22日電)海科館預計12月中旬與慶富子公司慶陽終止契約,由於慶陽曾向土銀申請聯貸9.5億元,土銀須在月底前決定是否行使「融資介入權」接手海科館契約,但因複雜度高估計意願不高。

慶陽海洋企業為承接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OT案海科館營運及BOT案海生館興建契約,2013年曾申請聯貸,由土地銀行擔任聯貸主辦行,高雄銀行、全國農業金庫、合作金庫商業銀行及新光銀行參與聯貸,共籌資新台幣9.5億元,但慶陽海洋企業10月間未按期還款,土銀召集參貸銀行開會後宣布慶陽聯貸案交叉違約。

依照合約及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法規定,土銀可提出「融資介入權」替慶陽履行合約。海科館經營管理組主任何林泰今天表示,土銀必須在12月12日館方與慶陽終止契約前,決定是否行使融資介入權,館方已在10 月下旬透過公文徵詢土銀意願,土銀須在30日前回覆是否接手,雙方月初也曾非正式交換意見,當時土銀並未表態。

據消息來源指出,土銀一旦行使融資介入權,除要概括承受契約外,也要和慶陽綁在一起,土銀不僅要在短時間內釐清慶陽的債權、債務問題,還要另覓營造商、建築師事務所、博物館經營廠商等組成專業團隊與慶陽合作,因複雜度非常高,加上土銀並非相關專業,估計土銀接手意願不高。

由於海科館契約涉及OT案及BOT案,若館方與慶陽終止契約後,館方是否可能將OT及BOT案切割?館方回應,會評估,是否切割各有優缺點,目前沒有任何傾向。

至於海科館已在11月3日上網公開招標明年新台幣5860萬餘元勞務委外案,截至目前為止已有4家、5家廠商領標,多數為大型人力派遣公司或物業大樓管理公司。1061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