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平埔族爭正名逾20年 盼盡速完成修法

2017/11/23 13: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佳伶台北23日電)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今天說,平埔族爭取正名超過20年,就等著一個身分確認,盼盡速完成修法,達成平埔族正名的歷史意義。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要求,一年內完成相關權利修法。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林俊憲今天在立法院召開「西拉雅正名,敦促修法還『原』身分」記者會,民進黨籍立委趙天麟、王定宇、黃偉哲、陳亭妃也到場力挺修法。

林俊憲表示,西拉雅正名走了20年,歷屆政府都給承諾,但都沒有行動,台灣所謂公平正義,西拉雅正名是第一步;平埔原住民身分法完成修訂後,要求後續相關權利義務的修法要在一年內完成,這也是台灣歷史正義的第一步。

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總會教社委員會主委、牧師鄭國忠表示,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長期關心台灣每個族群,平埔正名運動已經過了20年,這20年就等著一個身分的確認,是很痛苦的一件事,人體內流的血液是無法抹滅的,更何況是一個族群。

鄭國忠說,總統蔡英文也體認到這是歷史、也是人類的尊嚴,過去的歷史讓原住民受盡苦難,最高領導者有責任做這件事,除了過去對原住民族道歉外,更重要的是具體落實,讓台灣不同族群的原住民獲得身分認同。期待立院能在這個會期,盡速完成原住民身分法修正草案審查,增列平埔原住民,以達成平埔族正名的歷史意義。

西拉雅原住民事務推動會委員萬正雄表示,平埔族正名運動已經過了20多年,期待能看見平埔族正名,實現社會公平正義,相信平埔族正名終有一天會成功。1061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