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首屆金牌農村活動 決賽起跑

2017/11/23 21:47(11/23 22: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3日電)第一屆「金牌農村」全國決賽今天起跑,來自36個縣市農村的初賽代表,將透過這次競賽找到台灣的金牌農村,發揮典範效果,帶動農村再生2.0的發展。

這項「金牌農村」全國決賽啟動記者會在台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舉行。農委會水土保持局表示,「第一屆金牌農村競賽」縣市初賽今年1月正式展開,歷經7個月選拔,吸引全台707個農村社區踴躍參與,共有36個農村進入全國決賽。

水保局表示,從這次各縣市脫穎而出名單中,可以看見台灣農村的多樣與特色,未來的金牌農村,不是統一規格,而是各有各的獨特性,真正體現農村再生的精神。

另外,德國的農村競賽行之有年,橫跨半個世紀堪稱全球最具規模與歷史的農村競賽。今天記者會也邀請德國農村競賽評審團成員,聯邦德國景觀設計師協會Dr.Rüdiger Kirsten,以及德國鄉村婦女聯合會Ms. Charlotte Schulte,共同見證台灣第一屆金牌農村競賽全國賽開跑,同時分享德國成功經驗。

農委會表示,今年與縣市政府攜手合作舉辦「第一屆金牌農村競賽」,期待透過這次競賽找到台灣的金牌農村,發揮典範效果,帶動農村再生2.0的發展。

農委會強調,金牌農村選拔不只是一場競賽,更是人與土地的鏈接,呈演了農村社區共生與改變的感動歷程。在進入全國決賽、角逐空前激烈的關鍵時刻,大家一起來瞭解農村、支持農村。1061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