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凱撒飯店進駐新板特區 業者要賺管理財

2017/11/25 10:51(11/25 11: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葦庭台北25日電)板橋凱撒大飯店副總裁武祥生用「震撼」形容自己對板橋的第一印象,繁榮、活力、充滿觀光潛力,他分析,過去台灣業者靠陸客賺了機會財,卻沒想過要賺管理財。

不畏陸客驟減,宏國集團旗下「凱撒飯店連鎖」近年積極布局飯店市場,不只原本的台北、墾丁凱撒大飯店2個據點,旗下萬華凱達大飯店、板橋凱撒大飯店和新品牌趣淘漫旅等據點也都陸續加入,明年國際品牌希爾頓集團還將與宏國集團合作,重返台灣市場。

中央社記者日前專訪板橋凱撒大飯店副總裁武祥生,他指出根據國外網站Expedia對台灣業者的調查,有65%的人認為台灣觀光產業未來將更不景氣,有10%的人認為目前的狀況將持續,只有25%的人看好台灣觀光產業將越來越好。

他表示,自己就是那25%樂觀的人,而被問到「憑什麼樂觀」,他坦言「自己沒有悲觀的權利」,而他也說:「再好的世道都有人賠錢,再壞的世道也有人能賺錢。」並表示觀光產業得看長期發展,業者永遠在喊不景氣,但飯店卻是越開越多。

「過去台灣業者靠陸客賺了機會財,如今得想辦法賺管理財。」武祥生回憶,自己在1990年踏入台灣飯店業,見證台灣從一年300多萬觀光客到成為千萬大國,也嚐過大批陸客來台,房間數供不應求,房價水漲船高的甜頭,但他坦言,過去台灣業者靠陸客賺了機會財,卻沒想過要賺管理財。

選在陸客縮減的時機點開新飯店,地點還是商務客較少的新北市,曾經在台北、墾丁凱薩大飯店服務過的武祥生說,新北市板橋距離台北市僅有一橋之隔,距離不遠,卻有著台北市飯店少有的休閒氛圍,他相信只要花時間,旅客可以看見板橋的改變。

「我在台北市長大,2009年到板橋跟新北市政府談合作,一出捷運站我十分震撼。」武祥生說,過去自己對於新北市的印象是小街巷、車多擁擠,但板橋卻是高樓林立,道路寬敞,給人感覺充滿活力,宛如是國外的新市鎮,也讓他看見這個城市的潛力。

儘管樂觀看待市場,但板橋凱撒大飯店有410間客房,趣淘漫旅有337間客房,明年還有希爾頓酒店加入戰局,是否真的能吸引這麼多觀光客仍受各界關注。

他表示,從人口、交通各方面看,板橋都不是個貧脊的地方,而板橋凱撒大飯店和趣淘漫旅2間飯店試營運期間確實也有不錯的成績,像是專攻年輕族群的趣淘漫旅就吸引許多港、澳、新加坡和其他東南亞的旅客入住,至於主打高端客群的板橋凱撒大飯店則受日本客喜愛,另外獎勵旅遊也是一大客源。

「飯店業最大的競爭者是自己。」他表示,儘管凱撒飯店連鎖新加入的據點都在板橋,但各自都有明顯的市場區隔,而他也認為,台灣飯店一間接著一間開,競爭者越來越多才能將整體品質往上提升,也才能讓城市的競爭力越來越強。

板橋凱撒大飯店和趣淘漫旅2間飯店將在12月中旬正式開幕,武祥生也立下目標,期許明年9月2間飯店的整體平均住房率能達到6成。1061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